笑忘书

【叶黄】以爱为饵之如你随行

北有九年:

#番外其二,其实可以当单独的一篇来看
#回忆向


正文归档


(1)(2)(3)(4)(5)
(6)(7)(8)(9)(10)
(11)(12)(13)(14)(15)(16)
(番外其一)


黄少天翻了个身,动了动眼皮。


睁开眼,叶修正笑盈盈地盯着自己,自己在叶修怀中醒来已经快要成为每天早晨必不可少的事情。


“老叶,”黄少天哑着嗓子,大概是昨夜的后遗症,“我好像还没给你说……我打算退役了,这个赛季结束就退。”


其实退役,对他们二人来说,何尝不是件好事。


回国后,两人聚少离多,黄少天整天不是在训练就是在比赛,而叶修则退居做起了职业联盟幕后工作,虽然事不多,但也不是什么时候都有空闲时间的。


每逢周末节假日,黄少天都提着包跑到了叶修这里住着,都快忘了自己的亲娘了。以往放假回家,黄少天并不算很积极的那一个,现在蓝雨上下就他跑的最快。


“黄少现在行动力太强了吧。”郑轩咋舌道。


“嘿嘿,有了家世的人,毕竟跟你们不太一样了。”黄少天秀起恩爱来丝毫不含糊。


黄少天比赛期间,叶修就打着关心现役选手的名号,蓝雨去哪儿他去哪儿,喻文州都在考虑要不要把叶修收了做个后勤人员什么的。


“这么着急跟哥过小日子啊……”叶修笑着咬了一下黄少天的鼻头,“不过你想清楚了就好。”


“想太多了你,谁要跟你过小日子,我是要多陪陪我爸妈,”黄少天眯着眼睛看着跟自己只有一厘米距离的叶修,好似不情愿地补了一句,“顺便陪陪你。”


黄少天往叶修怀里蹭了蹭,却发现对方某个部位不怀好意地硌着自己。


“你干嘛?”黄少天警觉地往后挪,然后发现自己被叶修环住了腰身。


“正常生理反应,这大清早的……”叶修同样不怀好意一笑。


“我给你讲别想乱来,睡了一觉跟没睡一样,累的要死,”黄少天瞪了一眼叶修,伸手拍了拍他的屁股,哄小孩子的语气道,“乖啊,做饭去,我饿了。”


天大地大,少天最大,叶修本着这样的原则放开了黄少天,顶着小帐篷摸索着下了床。


黄少天抱着被子打了几个滚,反手在床头柜里摸索,摸着摸着,却有一种纸质的感觉,抽出来,发现是一张合照。


照片里的叶修也就二十岁刚出头的样子,穿着嘉世的队服,和众人一起合捧一个奖杯,背景应该是在嘉世俱乐部内,毕竟那时的叶修还不太愿意在媒体露面。


老叶以前长得还怪青涩的,黄少天这么想着,可是他对于这样青涩的叶修也不是完全陌生的,因为他关注叶修也不是一天两天了。


*


那个时候黄少天大概还是在上高中,荣耀这款游戏风靡全球也不过才几年。


黄少天的夜雨声烦在他班里算是一个神级角色了,班里的男生崇拜得不得了,天天放学拉着他打jjc,纵然被虐了一次又一次,还是乐此不疲。


但是黄少天并不引以为傲,当时荣耀网游里最出名的角色之一便是一叶之秋,而黄少天成天梦想着哪次撞见了一定要跟他pk一场。因为他总觉得,一叶之秋,说不定也不过如此嘛。


那个时候职业联盟才刚刚成型,主要战队也不过那么几个,黄少天关注的不多,但是他知道,嘉世战队的那个战法队长就是一叶之秋。只可气还叫叶秋的叶修当时不太露脸,否则黄少天恨不得在街上碰见他就把他拽进网吧里。


然后嘉世得了首年的冠军,黄少天蹲在电视机前啧啧舌,“嘉世嘛,还是蛮厉害的。”但是他就是不承认一叶之秋厉害,不知是处于内心的哪种原因。


后来,黄少天终于如愿以偿了一次。黄少天至今都记得,第一次在网游里碰见一叶之秋的时候,他正挥着战矛悠哉悠哉地在竞技场外晃悠。


夜雨声烦三步两步冲上前去,倒是把叶修吓了一大跳。


“喂,找你好久了,一叶之秋,我们来打一场呗!”


叶修听见耳机里传来的少年音,不由得发笑。当然,他没理由拒绝。


jjc的结果很明显,夜雨声烦自是被打趴了,况且这种神级角色互相pk,围观的人也不少。夜雨声烦尴尬地站起来,刚想有骨气地离开的时候,耳机里的声音略微嘲讽。


“小朋友你也别太难过,哥可是职业选手。”


职业选手了不起啊?!不过这话黄少天显然没骨气说出来,毕竟被打趴的那个是自己。


第一次jjc,以夜雨声烦的愤慨离去而告终。


第二赛季的时候,黄少天好巧不巧碰见了索克萨尔,听声音是个二十多岁的青年人,他说他叫魏琛。


黄少天第一次知道,世界上还有如此缠人的人,夜雨声烦只要一上线,索克萨尔就跟过来了,打boss他就在一旁守着,弄得黄少天胆战心惊的。


“你就加入我们蓝雨呗,我对天发誓,你绝对不后悔。”魏琛已经不知是第几次这么说道。


“哎呀你烦不烦啊,天天蓝雨蓝雨的,有什么好处啊?蓝雨能当饭吃啊?”


魏琛也不恼,“别说,还真能当饭吃……知道什么是职业选手不?玩游戏的有几个不想打职业赛啊,我给你说这是绝好的机会。”


“职业选手?”这是黄少天第二次听到这个名词了,但是脑子里完全是一叶之秋耀武扬威的样子,“叶秋就是职业选手对吧?”


“哈哈哈,”魏琛大笑起来,“敢情你是叶秋的粉丝啊……不过这也好,加入我们蓝雨,你就可以跟你偶像面对面实战。”


黄少天没好意思说他已经实战过了,还输得挺惨。


“谁是他粉丝啊?我可是要打败他懂吗打败他。”


“那就更好了,你想想,在比赛场上把叶秋踩在脚下,爽不爽?”


“当然。”虽然是隔着屏幕,黄少天还是狠狠点了下头。


于是,黄少天就被拐着进了蓝雨,百分之八十是因为叶秋。



黄少天在青训营里一待便是一年多,在此期间他发现,自家队长跟叶秋的关系还挺熟络。


有一次在网游里碰上嘉王朝和蓝溪阁抢boss,一叶之秋走到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跟前。


“老魏,这就是你跟我念念叨叨好久的那个新收的小跟班?”


“你会不会说话啊,什么小跟班……这是我大蓝雨未来的王牌。”魏琛吸了口烟。


“嗯……”一叶之秋上下打量了一下夜雨声烦,“你这个小跟班还是蛮有意思的。”


“我们少天可是立志要把你踩在脚下的,你可悠着点儿吧。”魏琛得意洋洋。


这话听得黄少天自己都尴尬极了。


“那哥还真得小心了啊!”叶秋眯着眼敲了敲桌子。


第三赛季,黄少天往年都是在家里蹲点看比赛,今年却在蓝雨的青训营里和其他队员一起。


“哇塞,叶秋就是厉害,这嘉世怕不是要三连冠了吧?”有队员惊叹道,比较嘉世在常规赛的表现已经十分突出了。


“叶秋就是嘉世的王牌核心了,有他在,嘉世不可能不是冠军。”又有队员感叹。


“叶秋真有那么厉害?”黄少天嘴硬道。


“嗯。”一旁很少会吭声的一个人却应答了。


黄少天不太乐意,转过头说,“你个吊车尾的家伙懂什么?”


“喻文州可不是吊车尾……你忘了人家打败咱们队长了?”其余人起哄道。


“那是队长故意让着他,”黄少天斜眼观察喻文州的表情。而喻文州没吭声,一动不动地盯着屏幕。


*


第三赛季决赛这一场,魏琛带着自己的几个得意门生去看现场版比赛,其中自然少不了黄少天。


“老叶这家伙,斗神的名号差不多了。”魏琛摇摇头,眼神里却有些羡慕,因为叶秋常能完成他做不到的事情。


“不过少天你小子可得给我长点儿脸,出道了灭灭叶秋的威风。”魏琛拍拍黄少天的肩头,委托重任道。


“那是肯定的。”黄少天扬眉。


随着荣耀两个字的闪烁而出,嘉世,蝉联三赛季的冠军,王朝已然诞生。而一叶之秋斗神的名号,一瞬间遍可以震撼四方。


黄少天趁着魏琛不注意,偷偷溜了出去,找了半天才找到了选手通道。黄少天就守在那里,等叶秋出来。


嘉世众人欢呼的正中央,不出意外就是叶秋。


“哪里来的毛头小子。”吴雪峰皱着眉。


“八成是找我的。”叶秋笑着向黄少天走去。


“你就是叶秋吧?”黄少天大着胆子,扬起脑袋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。


“小朋友眼力不错。”叶秋叼着根烟点点头。


“我叫黄少天,我明年就出道了……反正我一定会赢你的。”


“我当然知道你叫什么,就是老魏身边那个很吵的孩子嘛,”叶秋无所谓地偏着脑袋,“不过你挺有志向。”


“我是说真的!”


“我也是说真的,那就来呗。”


一语成谶。


黄少天果真就来了,踏上了一条荣耀的征程,义无反顾。



“少天,哥早饭做好了,快起来吃饭!”叶修的声音从厨房传过来,有些听不真切。


黄少天放下手中的照片,泛黄的边缘轻微卷起,他又小心翼翼把它压展。


从来都是这样,黄少天自十五岁那年就一直跟着叶修的步伐,无不情愿。牢牢地,如影随形。


“来了来了!”


黄少天的声音如此轻快。


END.


评论

热度(23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